Site Navigation
Zenus Med 優善 ‧ 醫護

ZenusMed誠意為你服務

Caring for Life
了解更多
bacola
Zenus Med 優善 ‧ 醫護

ZenusMed 提供優質服務

Caring for Life
了解更多
bacola

【醫護用品】 | 醫療用品 | 「ZenusMed 優善 ‧ 醫護」復康用品

醫護用品 | 醫療用品 | 復康用品

【優善醫護用品專門店】竭力為長者及照顧者提供優質及多元化的醫療用品 / 復康用品,一站式全面配套及諮詢服務,提高生活質素,亦能協助照顧者更輕鬆地照顧長者,提升效率及服務質素。 訂購過程簡單,購得安心,用得放心。另一方面能使長者在家中安老生活更方便、提升自理能力、減低受傷機會、提高生活質素。

我們「ZenusMed 優善 ‧ 醫護」在 醫護用品 / 醫療用品 / 復康用品上能協助照顧者更輕鬆地照顧長者,提升效率及服務質素。 我們透過「衣、食、住、行」各方面優化長者的家居生活,全面照顧長者「身、心、靈」健康。而且ZenusMed推出醫療用品的網購平台,能夠讓用戶輕鬆選擇或者預約我們的專業服務,同時亦可一站式選購一系列的醫療用品。我們的專門店庫存的產品應有盡有,連防疫、日常、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及學校用品等亦有提供。

醫療用品

一站式醫療用品平台

「ZenusMed優善 ‧ 醫護」以最真誠、專業的態度服務客人,為長者護理、復康及銀髮市場提供優質的一站式產品與綜合服務,供應不同產品予各類機構,如醫院、公共機構、非政府組織和私營安老院舍等,為新一代樂齡及長者提供創新、優質和專業的產品及服務,使其於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發揮最好,在生活上綻放無限可能。

醫護用品, 醫療用品, ZenusMed 復康用品 -2 model2 pic01

醫護用品| 醫療用品 | 復康用品 — 最受歡迎產品

我們「ZenusMed優善 ‧ 醫護」業務幾乎遍布全港各區政府及私家醫院、護老院、政府部門及機構等等。為輔助治療師、照顧員及長者解決生活上的種種困難與不便,我們致力提供不同範疇的產品涵括設備類、醫療器械、復康用品、助行用品、痛症治療器、治療器材及訓練器材等等。從世界各地搜羅上千種產品供不同需要的顧客,同時亦協助院舍引進更合適和更有針對性的產品,我們相信隨着科技的發展,產品的更新是持久且不間斷,我們亦會一直為顧客提供更好的產品。

醫護用品| 醫療用品 | 復康用品 — FAQ

醫護用品 — 意外在於沒有及時的防範,所以老年人家庭生活中,這些醫護用品需要常備,為父母、為家人,需要細心準備。

1. 藥品:說到藥品,對於現在的老人來講是件離不開的東西,如果有高血壓常備降壓藥,糖尿病患者常備降血糖的藥,還有速效救心丸等救急藥品,放在家中顯眼的位置。可以準備一個家庭醫藥箱,放在家中醒目的位置;隨身可以配備一個七天小藥盒,子女為老人安排吃藥,一個星期準備一次,每天按時服用,也方便攜帶。老年人多發心血管疾病、關節軟骨退行性變、糖尿病、便秘等疾病,例如:高血壓疾病的利尿劑等應在常備品種的目錄清單之中。而感冒類藥物、治療中暑的藥、止咳化痰藥、消食類藥物、通便類藥物等應作為日常常備藥在家中放一些。

2. 家庭護理:老年人的家庭護理商品種類繁多,若家裏的老年人行走不便,可以選擇手杖和代步車及助行器,而洗澡椅和座廁椅解決老人日常生活的困難。

制氧機和氧氣袋是很多高齡體弱老人家裏常年必備的,家用的護理床適用於長期臥床的患者,可減少了家人的護理負擔,更重要的是患者可以自己操作,大大提高生活信心,在達成了生理需求的同事心理上也達到了自我滿足,在這一點上對疾病的康復有利。

3. 生活用品:帶放大鏡的指甲刀、計量藥盒、藥盒提醒器、肩頸和腰部按摩器、霧化器、電子煎藥鍋等等,符合老年人生理特點的生活輔助用品,例如:多數老人視力在不同程度上有所減退,帶放大鏡的指甲刀使得自理的生活便利。日常的,比如老花鏡、床邊的小夜燈、浴室的防滑墊,就是大家離不開的好夥伴。

4. 呼救設備:當老人出現緊急狀況需要呼救時,家中安裝的智能終端設備將在10秒鐘內接通呼救中心,計算機屏幕自動顯示用戶基本的信息且發出報警聲音,醫療人員可對病人監聽或者喊話,了解發病的情況,並迅速採取呼救措施。而隨著智能產品的發展,適合於老年人的智能監控手環、智能穿戴設備、以及家中的遠程智能監控設備等,也能起到防患未然的作用。

5. 醫療器械:針對老年人多發的各種慢性疾病延伸的醫療器械,如:高血壓患者定期服用藥物的同時,應該定期的測量血壓,方便自己發現和控制高血壓。聽診器和各式血壓計可隨時監控血壓的變化及變化規律,血氧儀無創檢測血氧濃度。以及其他各種類型的血糖儀和大顯示屏的電子體溫計及改善局部循環的保健治療儀等。

6. 保健品:無糖食品、現磨五穀雜糧、多種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B族、鈣補充劑、膳食纖維、魚油、銀杏、西洋參等等已經遍佈市場的保健食品,這些保健食品在治療效果上無法與藥品相比擬,但有些保健食品,對藥物治療起到輔助治療。

醫護用品 — 家庭急救箱要常備哪些藥品?日常生活中總會有萬一的時候,因此家中一定要有一個急救箱,以備不時之需。那麼,家庭急救箱要常備哪些藥品呢?

心腦血管藥物

現在的老年人十有八九都患有心血管疾病,除了需遵醫囑服用的藥物外,平時不妨多備點硝酸甘油,一旦覺得有胸悶、心臟不適,或是出現了心絞痛,便立即含服。現在硝酸甘油還有了新型噴霧劑,只要噴上兩下就管用,更加方便。如果父母患有腦血管疾病,子女可以在家備點安宮牛黃丸,如果發現有中風徵兆,比如突然口齒不清、說不出話來,就最好讓他們服上一粒。

消化類藥物

胃腸功能不好也是老人的常見問題。一方面,他們吃飯後容易脹氣,可以準備些嗎丁啉這樣的胃腸動力藥;另一方面,便秘不是大毛病,但因此猝死的老人卻不少。因此,應準備些通便藥,如開塞露。

血壓計、血糖儀

對於血壓劑,耳朵不好的老人最好選擇電子的,準確率一般也沒什麼問題。當覺得自己有頭暈、胸悶等不舒服的症狀時,最好能及時量一下。此外,平時早晨起床後,最好也測一下血壓,以便更早地發現異常。血糖儀是糖尿病病人的必備之物,不舒服時可隨時隨地測量。

氧氣袋

心臟病病人或肺功能不好的病人,建議備上一個。但要注意,氧氣袋只能解決「一時之痛」,一旦症狀緩解後,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就診。

體溫計

老年人對自己體溫變化的敏感性已經大不如前,大多時候都感覺不到自己已經發燒了。因此,當老年人精神不濟、沒有食慾時,最好先量量體溫,看是不是發燒「惹的禍」。而且,發燒是許多重大疾病的「排頭兵」,不可大意。

此外,感冒、退燒、止咳、平喘類藥物也可以長年備用。專家提醒,家庭藥箱是用來應急的,如果服藥後突發症狀得以緩解,還是應當去醫院做系統檢查,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醫護用品 — 除了舒適的睡眠和休息,老人在選擇護理床時,還要結合自身身體狀況考慮預防疾病和避免傷害。

床的高度

根據老人的腿部高度來確定床面高度。由於晚上起夜等因素,老人會經常上下床,床太高或太低,都會增加老人腰部負擔。使用可升降的電動護理床,可以靈活調整床的高低。如果是一般的床,床高了,可以在地上墊上墊子,如果床低了,可以利用較厚的床墊增加高度。

床的寬度

床的寬度要比老人平躺時寬30―40厘米。合適的寬度方便老人在床上翻身,既有利於舒展筋骨,促進血液循環,也能解除疲勞。但床也不宜太寬,太寬不方便老人下床,因此建議床寬在90厘米左右。

床墊

根據老人的腰部情況選擇。當患上腰部疾病時,通過臥床休息尤其是臥硬板床休息,可消除負重和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使症狀緩解。而對於腰椎間盤老化的患者來說,睡硬板床更有意義:80%的患者經非手術治療能明顯緩解症狀;如果睡在過於柔軟的床上,人體體重的壓迫會使床形成中間低、周圍高的情況,進而影響腰椎正常的生理屈度,造成腰部肌肉、韌帶的收縮、緊張及痙攣,加重症狀。

當然,睡硬板床並不是說一定要睡在硬木板床上而不用鋪任何床墊。例如有些老人由於骨質疏鬆導致脊柱變形,這種情況就不能睡硬板床了。

床頭板

床頭應有床頭板。利用電動護理床的背部升降功能可以很方便的改變老人的坐臥姿勢。如果是一般的床,可以多準備一些靠墊。另外,床頭板可以防止濕氣襲頭。因此不要選擇鐵花床頭,以杉木板最為適宜,因為杉木質地鬆軟,能收斂牆上的濕氣。

床頭櫃

床頭櫃方便老人取物。床頭櫃不應離床頭太遠,以防止老人取物時跌落。床頭櫃應避免尖銳稜角,以防劃傷老人。

護欄

護欄可以防止老人滾落,同時老人可以藉助護欄方便的側臥、翻身。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使用具有翻身功能的電動床!以避免老人被夾住!

醫護用品 — 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需要在床上度過,床墊是否軟硬適中,是否適合自己,才能確保有高質量的睡眠。大家都知道睡在柔軟的床上會很舒服,睡在偏硬的床上會有些不適。民間有一種說法,「睡硬板床對孩子和老人的健康更有好處」,也有許多人習慣性地認為柔軟、舒適的「席夢思」是理想的床墊,更有一些年輕人為盡孝心給老人買厚而軟的床墊。到底床墊是軟一些好還是硬一點好呢?Zenus專家建議你,墊子的挑選要根據本身狀況而定,通常以軟硬適中的床墊為宜。

床墊不合適睡眠受影響

老年人的睡床,還是「硬」些更好。進入老年,人的腰椎功能常會退化,出現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腰腿痛等病症。老人經過一天的坐、立之後,如果在夜間睡覺時仍然不能讓腰部得到休息,則腰部病情會更加嚴重。太硬的床墊會使身體僵硬而睡不好覺,而太過柔軟的床墊容易影響到脊椎,改變人體固有的生理曲線。如今腰背痛的患者越來越多,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可能與床墊太軟有關。長期睡太軟的床易使身體肌肉持續緊張,得不到休息,不僅會使骨骼變形、血液循環不暢,還會造成頻繁翻身和失眠等困擾。此外,除了保護腰部,睡硬板床對於患有心臟病的老人來說也很重要。一般,心臟病猝死的搶救主要在現場,如果能及時搶救常可轉危為安,而心臟按壓的搶救手法必須在硬板上進行,所以心臟病老人最好睡硬板床。

醫護用品 — 首先選擇手動輪椅要看使用人的體重,座寬等一些問題,然後在選擇輪椅款式。品牌和價格。再看用途,是長期在家附近溜達,還是偶爾還會出去旅遊,後備箱是否可以放得下的問題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輪椅材質分為很多種,有鋼管材質,鋁合金材質,航太鋁合金等等。

第一種鋼管材質的輪椅。首先價格低,輪椅自身重量很重,承重75公斤以下的人。放在後備箱很占空間。輪胎需要充氣,定時間的還要給輪胎補補氣,如果遇到不好的路面有可能扎輪胎,這樣還需要去修理補輪胎,很費時間也很不方便,自身本來就要有20多斤,在這基礎上坐一個人的話,遇到上坡,推著很吃力,要是體重更重的話更不建議買鋼管的輪椅,承重小。

第二種鋁合金材質的輪椅,鋁合金材質的輪椅比鋼管的輪椅輕一半,承重100-200斤。分為充氣胎和不充氣胎,充氣胎叫pu胎,是充氣胎3倍的耐用效果。買不充鋼管的輪椅耐用。性價比很高的。

第三種航太鋁合金7003的材質,是最好的材料。也就是造飛機的材料,是鋁合金的一半的重量,承重最低200斤,這個不用擔心給輪胎充氣的問題,坐著舒服,而且輕便,好多帶折背的功能,這樣放在汽車的後備箱更節省空間。

所以選擇輪椅不僅看價格的比對,主要看是什麼材質的輪椅。選擇一款性價比高的輪椅,對您出行健康都是很好的選擇。

Select the fields to be shown. Others will be hidden. Drag and drop to rearrange the order.
  • Image
  • SKU
  • Rating
  • Price
  • Stock
  • Availability
  • Add to cart
  • Description
  • Content
  • Weight
  • Dimensions
  • Additional information
  • Attributes
  • Custom attributes
  • Custom fields
Click outside to hide the compare bar
Compare